一场爱的逃亡

名字很老土hhh


献给 @绿君 Run Away的长评(也许并不长


是两位过于温柔的英雄,和一场充满爱与波折的远走高飞。


这篇文除了ABO还加了两个设定,就是没有遇到欧叔也没有成为英雄的绿谷出久,和没有被救赎的轰焦冻。


我之所以想给这篇文写长评,是因为这篇文里的绿谷出久太绿谷出久,轰焦冻也太轰焦冻了。


小久虽然没有成为英雄,他也明白了自己作为一个无个性在现在的个性社会无法成为英雄,但他依然想拯救别人,拯救尽可能多的人,所以他成为了一名外科医生,在某些方面他还是成为了英雄——成为了病患的英雄。


而轰是迷茫的。就像他在高一上半学期体育祭之前的那样迷茫。他迷茫着,浑浑噩噩的,抱着一股和安德瓦作对,“绝对不用燃烧来赢”然后每一次都赢不了。


这让他更深的陷入一种混沌之中。


而他本将自己的迷茫寄托于欧尔麦特,但他不可能像原作一样,对传说中的英雄直白的说,我爸想让我超越你。欧尔麦特不是绿谷出久,甚至每一位A班的学生都不是绿谷出久。欧尔麦特对学生是抱有一种尊重的引导的态度,所以如果轰不愿意说的话他是无法插手学生的精神世界以及干预轰家父子之间的事情的,而A班的每一位学生都懂得什么叫做同学之间的距离与尊重,更不能如同小久兼具天时地利人和——和欧尔麦特之间有某种联系、体育祭第一轮夺得第一、是个傻乎乎的只要能拯救别人拼尽全力。

所以在绿谷出久没有成为英雄的世界线,迷茫的轰迷茫的过了三年似乎是正常的。


迷茫的少年变成成年人进入英雄社会以后再遭遇父亲的施压、对这个社会某些黑暗面的发现,让他彻底怀疑了。


“这个英雄社会是真实的吗?”“英雄都是正义的吗?”


以及最致命的一点。


“英雄们似乎维护的不是大众,而是少部分权贵。”

“fa律明明保护的是秩序,却不是穷苦人民的秩序。”


于是堕落成敌人顺理成章。


轰的逃亡路线是每个城市的贫民窟,贫民窟里除了贫民还有什么,三教九流的混混、杂碎、黑帮、敌人,敌人焦冻进行了十六起抢劫,也许可以合理想象为他这十六起,都只是为了引起英雄们的注意,对当地的治安进行改善和救济穷人。


但他自己深刻的明白,那些不是成为敌人的理由。

安德瓦不会因为轰焦冻是他的儿子停止追捕,更不会因为他的迷茫就觉得他的堕落情理之中,对于NO.2英雄来说,敌人就是敌人。

而绿谷出久是这场逃亡之旅里的意外篇章。


对于轰来说,是个有点儿傻的人。

明明是个Omega,却毫不避嫌的收留来历不明的Alpha。

是个记忆力有点好的人。

距离他毕业已经六年了,这个人还记得他,还知道他曾经是个英雄的雏鸟。

是个爱哭的人。

被他夸一句就红了眼圈。

是个无防备的人。

明明知道家里有个来历不明的Alpha,会抓着文件睡着,东西撒了一地还不知道,躺在沙发上毛毯被子都不盖。


他在这个家里体会到了从未体会到的温情、温柔、以及温暖,几乎将轰焦冻溺毙在这样的氛围下。

轰的易感期是他们更进一步的标志,也是结束的标志。


他们在短暂的时间内让彼此更加深入、更加贴合也在这短暂的时间过后加剧了轰的危机意识。


他必须要走。


他是敌人。


然而距离拉得越远,越能感到想念。


他开始关注那个有点儿傻的人,开始明白他比那些挂着英雄名头的人更像英雄。

他开始给自己树立假想敌,明明被“英雄们”如同跗骨之蛆一样的追着。


他喜欢他。


他想念他像初春开放的花朵一样清淡的信息素,想念他温热的身体,想念那张不是榻榻米过于柔软的床。


再次见到他,在迷迷糊糊中才会由着那股子想念说胡话,说喜欢。

然后在明了自己是敌人、被追杀的情况下反口,"我不喜欢你。"


绿君最让我惊叹的一点是,他用了前面绿谷在新闻里去了高危地区的伏笔,让轰没被搜查和揭秘轰身份顺利成章又令人意料不到。


Omega环住Alpha的腰,“标记我。”

他知晓面前的Alpha是犯下十六起抢劫案的犯人,所以他寻求着Alpha的心。


他要带他走,绿谷出久要带轰焦冻走,进行一场爱的逃亡。




以上是对原文的理解。

---------------

以下是彩虹屁时间。


绿君的无常选择也好、Run Away也好真的给了我太多惊喜,这个人是我女神。

绿谷的捡伤者回家和对英雄的崇拜都很绿谷

轰的模棱两可和在发情期干lu对抗自己生殖本能和脑内欲望来熬过一晚上也很轰焦冻


与其说是绿君说的一辆三轮不如说是两个新手的令人思考或会心一笑的初次sex

诸如轰那并不想得到回答的问题和对着轰的脸就能发春的小久hhh

他们归于利益关系和艳遇的性/爱其实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冰冷,反而充满了脉脉温情。


只能说从相遇开始,两个人就笨拙的在靠近了。


最后的戛然而止让我既想求后续又觉得就停在这是最好的了,真的很纠结QAQ


纠结之余我又想想,那我求个番外吧,也许正像评论区的某位朋友所说的,轰金盆洗手混迹文坛,以笔为刀。






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hhh  不管说的对还是不对我先吹一波 


这篇真的,超级戳我,无常选择完结的话我可以为他写车吗(什么


------------


点这里看我吹了又吹的《远走高飞/Run Away》



评论(2)
热度(68)

© 墨洛歌 | Powered by LOFTER